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十五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各有关分党委(党总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队伍建设,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根据有关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拟举办2022年研究生党员骨干第十五期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若党支部书记参加过往期培训班,请推荐一名党支部委员参加。

二、培训时间

202211月至202311月。

三、培训内容及形式

(一)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贯穿全年,包括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学习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形势与政策、党务知识技能等。按照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专题学习。

(二)自学研讨

为学员配发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有关材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资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书库见https://www.12371.cn/special/xxzd/ts/。围绕相关主题组织开展读书班、分组研讨、撰写学习体会等活动。

(三)实践锻炼

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全国农业展览馆等。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和“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在乡村振兴舞台受教育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论坛、党建“大比武”等学习交流活动。

四、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按照要求提交参加培训学员名单,并指定一名学员为单位联络员。名单于1114日(星期一)12:00前发到研工部邮箱ytw@cau.edu.cn,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2022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_XX学院”。报名格式详见附件。

联系人:李老师  62732394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118

附件1:2022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