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导师参加“四有导师学院” 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导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根据2022年导师培训工作总体安排,学校现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课程。

一、 参加在线学习的导师范围

我校所有硕士生和博士生导师、兼职第一导师应按照要求完成6-10学时在线学习,课时安排详见附件1。

二、线上平台开放时间

“四有导师学院”平台开放时间为2022年1117日-20221230日。

三、线上学习内容

本次线上学习为学校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举行的“四有导师学院”系列研修,特邀国内外知名学者,围绕为师为范、“四史”教育、研究生教育政策等讲授研究生导师应了解和把握的课程内容。

四、线上平台操作

在线学习平台网址https://acgecfd.yuketang.cn,平台学习操作详见附件2。

五、线上学习要求

导师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学时学习。完成规定的最低学时并完成课后作业,可认定为通过2022年度导师培训2022年新增导师还需参加学校组织的校级培训。完成线上培训10学时以上,并完成课后作业,可获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证书。本次导师培训学习将作为导师招生资格审核、招生指标分配、评选优秀导师的重要依据。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习的组织和动员。

联系人:陈巧莲;电话:62734816

联系邮箱:chenql@cau.edu.cn

 

附件:1.导师线上培训学时要求一览表

2.导师在线学习平台学习操作指南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15日

附件1:线上培训学时要求一览表.docx附件2:导师在线学习平台学习操作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