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信电博士第四党支部联动信电电气第二党支部、食品学院粮油第二党支部参观“玉汝于成”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学百年光辉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主题活动,4月24日,我校信电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联合信电学院电气第二党支部、食品学院粮油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了“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整个展览通过“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八个篇章全景展现了中国农业大学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开展的科技扶贫、对口支援等工作,在湘西扶贫、毕节扶贫、滇西扶贫的过程中谱写出的动人故事,以及为精准扶贫、扶贫研究做出的积极贡献;展现了农大人不怕艰难困苦,奋勇争先多做贡献的伟大精神;展现了党和人民团结一心,战天斗地的辉煌历程。这段历程是一种记录,映照中国农大在脱贫攻坚伟大征程中踏出的坚实脚步;是一种号召,引领中国农大师生用汗水和智慧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是一种精神,激励中国农大师生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断破浪前行。

 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全楚格向大家介绍了序章、“科技篇”和“上山篇”这三个部分,展示了中国农大师生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的艰辛奋斗,以及我校师生在科技扶贫、湘西扶贫和毕节扶贫中的突出贡献。食品学院粮油第二党支部书记兼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屈媛媛向大家讲述了“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和“驻村篇”,生动再现了当年农大师生扎根曲周改土治碱、奔赴甘肃石羊河节水治沙、支援云南镇康以及助力河边村脱贫的故事。信电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书记兼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高振向大家介绍了“耕读篇”和“献策篇”,讲述了中国农大的师生们在与广大农民共同实践中创立的优秀品牌,我们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对农村发展、乡村振兴贡献的理论成果,以及在中国扶贫事业和世界扶贫事业上贡献的农大力量。

 参观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仔细聆听宣讲团讲师的讲述,感动之情溢于言表。在参观过整个展览后,信电电气第二党支部的周沁同学表示:“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我感到深深的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们要继续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为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青春,不负理想。”食品学院粮油第二党支部的姜珊同学表示:“展板上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不仅仅是对当年事迹的记录,更是对“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诠释,对我们一代又一代农大人的鼓舞与号召。作为年轻的科研工作者,科学报国正是我们的担当与使命。”信电博士第四党支部的丁俊琦同学表示:“看到我校师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我感到很骄傲。一代又一代的农大人展现了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担当为民的奉献精神、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和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作为新时代农大学子,应当传承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而奋斗。”

脱贫攻坚是党向广大人民群众做出的承诺,是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缩影,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这百年的奋斗像是一首荡漾着理想主义浪漫、蕴涵现实主义真切的史诗,谱写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让泱泱中华民富国强的伟大篇章。

百年序章,风华正茂,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是走向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以史为镜,不忘初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可以实现。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将继续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农大力量,再创无悔于时代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