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喜迎建党100周年,激励引导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校决定在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保证党日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与我校红色“1+1”活动相结合,通过设置精品党日活动专项经费,以立项的形式进行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7月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1.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围绕“永远跟党走”、“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学史悟思践初心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可通过组织研究生党员学习专题党课、研学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举办知识竞答、参观主题展览等形式,引导研究生党员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创新理论伟力,坚定学农报国理想信念。

2.各研究生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设计、组织好形式多样的党课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作用,在所在党支部或者共建党支部讲1次党课;邀请党建指导员、共建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导师、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等深入党支部讲1次党课。

(二)开展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1.将传承红色精神、加强基层党建与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社会实践全过程,勇担时代使命、立志强农兴农。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深入京津冀地区基层党组织,与对方党支部结对,建立共建关系,利用节假日深入对口地区或单位,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等对口交流活动。

2.组织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等实地参观学习,引导学生在参观实践中学真理、悟真知,根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三、申报工作

1.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积极组织推荐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申报精品党日活动项目,申报项目的党支部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精品党日活动立项申报书》(附件1),经学院党委审核后,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14日(周五)前将电子版发送至ytw@cau.edu.cn。

2.党委研工部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项目审批答辩会,立项项目进行等级评定给予立项党支部1000-3000元经费支持。

3.项目批准立项后,先期拨付50%经费,待中期验收结束后,决定是否拨付剩余经费经费使用要注重节约和实效相结合。

4.党委研工部将根据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总结进行审核评定,评选出十佳党日活动,并作为典型支部进行新闻宣传和给予活动经费支持。

四、其他事宜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对相关支部的工作指导,以高质量党建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过广泛动员,充分调动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原则上要求每个研究生党支部都要开展党日活动,并于6月20日前将本单位党日活动材料(附件2、附件3)汇总报送至ytw@cau.edu.cn

(二)精心组织。研究生党支部要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党性锻炼,切实做到党支部“七个有力”。

(三)加强宣传。依托各种媒体平台,宣传各党支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总结典型案例和工作亮点,营造浓厚氛围。

联系电话:010-62732394,邮箱:ytw@cau.edu.cn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2日

附件3: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汇总表.docx

附件2: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表.docx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精品党日活动立项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