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最后一次开放2020-2021学年研究生助研津贴系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在各学院和广大研究生导师的密切配合下,2020-2021学年导师提交研究生助研津贴的工作进展顺利,多数导师已经缴纳;鉴于一些导师因出国或出差等原因没有及时提交账号,为不影响导师招生资格的审查,现最后一次开通“中国农业大学助研津贴管理系统”( 网址:<点此进入>;或通过学校研究生院主页登录该系统)。

  请各学院通知并提醒导师登录,按照使用说明(详见附件1:导师提交账号使用说明,附件2:导师修改扣款失败账号使用说明,附件3:研究生教务秘书使用说明)填写并提交2020-2021学年研究生助研津贴支付账号。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助研管理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3月8-17日,请于3月17日24:00前完成提交工作。助研管理系统账号、密码与研究生教务系统相同,忘记密码可咨询学院负责研究生教务的老师。

  2.接到财务处通知,自2018年1月起,国库账号(国库账号项目编号为:0*******、1505****、15070002、1552****、1810****、1553****、1510****、2122****(除21227)、2222****、2198****等)将不适用于支付研究生助研津贴。请使用非国库账号提交助研津贴。

  3.研究生助研津贴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生每月1000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月300元。系统中助研时间为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毕业年级至2021年6月),所显示的学生应付金额为整学年应付金额。如个别研究生因出国、休学等特殊原因需要暂时停发其助研津贴的研究生,导师可以不用关联到助研账号,待研究生院统一处理。

  4.请仔细填写并核对相关科研账号,确保账号中余额数目充足,同一账号必须足以扣取所有关联学生的助研津贴,否则将导致扣款失败。

  5.外聘导师拟为学生提供支票支付助研津贴的,须于2021年3月17日前将支票提交给研究生院。(办公地点:西校区主楼213房间,联系人:梅老师  电话:62732887)

  6.如个别研究生因改由外单位发放等特殊原因,需要暂时停发其助研津贴,请导师填写《研究生助研津贴改由外单位发放的申请》(详见附件4),经学院签字盖章后交到西区主楼215;需恢复发放其助研津贴,请导师填写《研究生助研津贴恢复发放的申请》(详见附件5),经学院签字盖章后交到西区主楼215。

  每月15日前可申请停发或恢复发放下月助研津贴,超过15日执行月份顺延至次月。

  7.导师如若想通过提交校内转账单的方式支付助研津贴,可到各学院财务处领取原一式三联手填版本,“付款单位”填写经费项目号所属学院;“科目名称”为部门号+项目号;“摘要”为学生姓名+学号;超过三人的转账单“摘要”填写为助研津贴,金额为交纳的总金额,并附上详细的包含学生姓名、学号及转账金额的清单两份。经学院财务处签字后将第二联和第三联交到研究生院。(办公地点:西校区主楼213房间,联系人:梅老师  电话:62732887)

  “助研管理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钟永红  电话:62734934  办公地点:西区主楼215

                  梅    军  电话:62732887  办公地点:西区主楼213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2021年3月8日


附件1:导师提交账号使用说明.doc

附件2:导师修改津贴划转失败账号说明.doc

附件3:研究生教务秘书使用说明.doc

附件4:研究生助研津贴改由外单位发放的申请.docx

附件5:研究生助研津贴恢复发放的申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