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王勇副书记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1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到研工部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介绍了研究生院的机构设置、主要工作及工作成效,重点围绕一个目标、两个主体、三个坚持、五大提升、八项行动等“12358”的改革思路,介绍了我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总体方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岳镇汇报了研工部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考虑。宋岳镇表示,目前研工部已建立了一批制度,健全了一套机制,创立了一些品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需要弘扬奋进文化,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推进研究生思政的高质量发展。

   

王勇充分肯定了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并就加强和改进研究生的思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学习好传达好学校四次党代会精神,带领研究生群体讲好农大红色故事,传递农大发展声音,凝聚农大青春力量;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思政教育,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夯实基础;要准确把握研究生的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导师在研究生思政教育中的作用;要以推进“三全育人”改革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工作品牌,通过有效载体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思政工作。

各处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