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拓梦计划”第一期暨第二届博士宣讲团首场培训开讲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1月19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拓梦计划”第一期暨第二届博士宣讲团首期培训开讲,国家一级播音员王尹麒应邀做第一场报告。培训由研工部副部长史博主持,第二届博士宣讲团成员以及部分学院青年教师、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培训会以问答交流的形式开展,王老师开场以话筒调整为例和大家分享了演讲中要注意的细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使自己的声音更具有感染力、气息更有持久性,王老师从理论层面介绍了发声原理,接着现场演示了常用的练声练气技巧,包括气泡音、口部操等,深入浅出地展现了演讲的“术”。

   对于同学们对演讲内容的疑惑,王老师认为,准确和专业是第一位,在此基础上可以以“总结关键词”的方式让受众记住演讲的主要内容。王老师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分享道,演讲时要更多的关注“你”自己,关注声音本身传递的情感和内容,以自己正向的价值观影响听众,才能使演讲达到更好的效果。这就是演讲的“道”。

   培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从此次培训中获益匪浅。至此,“拓梦计划”第一期圆满结束。

   据悉,“拓梦计划”是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筹划的助力我校研究生骨干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行动。该计划将以“培养培训”并重,“提质扩面”齐驱为特点,通过邀请各领域的优秀人才近距离与我校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以轻松愉快的精品小论坛模式,增强研究生理论学习厚度,拓宽研究业务视野,全面提升研究生骨干所需所求的专业成长技能,达到助推我校青年“拓心拓身拓素养,梦思梦行梦中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