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

【博士宣讲团】关于选拔推荐2020年度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各学院分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部署,积极发挥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标杆作用、带动作用,现决定开展我校第二届博士宣讲团成员选拔推荐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我校在读非2020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含硕博连读生)有时间和精力接受培训并参加宣讲;

2、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理论功底、专业知识水平和演讲表达能力;

3、获得所在学院分党委推荐;

4、有相关宣讲、培训经历者优先

5、获学院分党委推荐的部分优秀硕士研究生。

二、宣讲主题及范围

结合当下时事热点,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重点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农大故事”、知农爱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通过专题党课、政策报告、班会或实验室组会等交流形式开展,形成“学以致讲、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研究生自我教育和浸润教育长效机制,打造我校精品宣讲队伍。宣讲范围主要包括各党支部、班级、基层社区等。

2020年度可主要围绕以下主题开展宣讲:

1)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事关国家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政策的专题解读;

3)前沿科学知识和先进思想文化

4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5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

6)知校史 明校情 践校训;

7)红色基因 初心使命;

8)学四史、感四史、谈四史;

9)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10)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三、组织管理

1、组织架构。博士宣讲团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负责宣讲团的日常运行、选拔录用、管理和荣誉认证等工作。

2、管理方式。实施“统一管理、相对独立”的管理原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宣讲团成员信息的收集、整理与更新,建立宣讲团信息资源库,并根据需求统一协调安排宣讲活动。

3、宣讲团成员管理。入选成员应按照宣讲团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宣讲工作,每学期宣讲不少于2次,累计覆盖群体不少于100人次。入选成员可以接受宣讲团统一组织的系统培训、全面培养和发展支持,参与宣讲团组织的评奖评优。

四、选拔程序

各学院分党委负责组织推荐工作,每院推荐2名及以上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突出的博士研究生党员骨干,请于112日(周一)17:00前将电子版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申请表》、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汇总表》发送至ytw@cau.edu.cn邮箱,纸版签字盖章材料交至西校区主楼215办公室。

联系人:李梦雅     电话:62732394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026

附件2:党员骨干培训班班主任报名表.xlsx

附件1:党员骨干培训班名单回执.xlsx